个人亲子鉴定普通样本如何规范的采集和储存?

发布时间:2020-05-14 来源:基因格司法鉴定中心

    很多来咨询亲子鉴定的用户一定都会问一些关于样本的问题,其实可用于亲子鉴定的样本有很多,这次简单给大家用图文的形式更直观的介绍一些常用的普通样本,以及个人鉴定的用户如何自己在家提取,另外还会解答一些用户对于自己样本如何储存的疑惑。


    普通样本的制备与包装储存方法:


    1.血样、血滤纸、血纱、血棉签、血卡


    血痕是最简单和便捷的取样方法,也非常适合婴儿或年纪小的孩子。


    一般血痕可以取耳缘血或者指血,婴儿可以采集足跟血。


    检测用量:3个以上血斑


    注意事项:血液采取后要阴干(阴凉,干燥的地方一般放置6小时以上),选用纸质的信封进行包装。

    2.口腔拭子


    口腔拭子是通过棉签在口腔内壁反复刮取脱落的口腔细胞。


    检测用量:口腔拭子一般采集2-3根,


    注意事项:采集前需用净水漱口。选用纸质的信封进行包装,包装前要阴干。不同个体间要进行分装。


    3.毛发(带毛囊)


    检测用量:一般在3-5根,根据头发的粗细(毛囊大小)而定。


    注意事项:剪断或者自然脱落的毛发一般没有毛囊,不能进行检测。需要直接拔下来带毛囊的毛发。可以选用小的封口袋进行包装。贴上简单的个体信息(姓名、性别、年龄等)。


    以上就是几种常见的可用于亲子鉴定的普通样本的采集,制备和储存方法。


更多文章

    为推动落实全面两孩政策,满足广大孕妇对产前筛查与诊断分子遗传新技术服务的需求,规范有序开展以胎儿21三体综合征、18三体综合征和13三体综合征为目标疾病的孕妇外周血胎。儿游离DNA产前筛查与诊断工作
2020-04-27
    近日,父亲也可以将线粒体DNA遗传给后代的研究成果发表在着名期刊《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至此,人们对精子染色体DNA命运的认识已经经历了三次革命,从最开始说精子线粒体没进入卵子,到进入后
2020-04-08
    对于三联体,采集被检测男子、孩子生母与孩子的样本用于检验:对于二联体,采集被检测男子与孩子的样本用于检验;对于祖父母与孙的鉴定案例,则采集被检测祖父、祖母、孩子生母与孩子的样本用于检验。样本-般是血
2020-04-09
    个人隐私做亲子鉴定需要哪些流程!所谓个人亲子鉴定,就是在非司法的情况下,在充分尊重鉴定人隐私的情况下进行的DNA亲子鉴定。个人鉴定对于消除猜忌和疑虑、维护家庭和睦稳定有重要的意义。那么个人亲子鉴定需
2020-04-13
    非父排除概率,不是孩子生父的男子能够被某个遗传标记系统排除的概率,用于评估某一遗传标记系统在亲权鉴定案件中的实际价值。遗传标记系统的多态性程度越高,可用于排除非生物学父亲的能力越强。  &
2020-04-10
    不可以。亲子鉴定是鉴定人身体里面的DNA成分,所以只要人身体里面含有NDA成分的物质都可以进行亲子鉴定,血液和头发都可以做,不过鉴定机构通常用血液比较多,因为血液是人体重要的一部分,里面的DNA含量
2020-04-13
    货比三家请问亲子鉴定多少钱啊?大家平时购物习惯了关注价格,甚至喜欢讨价还价,货比三家,从而买到物美价廉、性价比高。但有一个特殊的行业,亲子鉴定也许您还不太了解。价格固然要关注,但并不是主要因素,大家
2020-05-08
    在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亲子鉴定中心碰到一个案例,老公怀疑孩子是不是亲生的,做亲子鉴定还我清白却起诉离婚。根据女性自己称述敢用性命担保自己绝对没有外遇,老公也没有任何证据能证明老婆和别人有什么关系。 
2020-05-07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