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亲子鉴定适用人群与不适用人群

发布时间:1970-01-01 来源:基因格司法鉴定中心

    根据目前技术发展水平,孕妇外周血胎儿游离DNA产前筛查与诊断的目标疾病为3种常见胎儿染色体非整倍体异常,即21三体综合征、18三体综合征、13三体综合征。


    二、适宜时间


    孕妇外周血胎儿游离DNA检测适宜孕周为12+0~22+6周。


    三、适用人群


    (一)血清学筛查显示胎儿常见染色体非整倍体风险值介于高风险切割值与1/1000之间的孕妇。


    (二)有介入性产前诊断禁忌证者(如先兆流产、发热、出血倾向、慢性病原体感染活动期、孕妇Rh阴性血型等)。


    (三)孕20+6周以上,错过血清学筛查最佳时间,但要求评估21三体综合征、18三体综合征、13三体综合征风险者。

    四、慎用人群


    有下列情形的孕妇进行检测时,检测准确性有一定程度下降,检出效果尚不明确;或按有关规定应建议其进行产前诊断的情形。包括:


    (一)早、中孕期产前筛查高风险。


    (二)预产期年龄≥35岁。


    (三)重度肥胖(体重指数> 40)。


    (四)通过体外受精一胚胎移植方式受孕。


    (五)有染色体异常胎儿分娩史,但除外夫妇染色体异常的情形。


    (六)双胎及多胎妊娠。


    (七)医师认为可能影响结果准确性的其他情形。


    五、不适用人群


    有下列情形的孕妇进行检测时,可能严重影响结果准确性。包括:


    (一)孕周<12+°周。


    (二)夫妇一方有明确染色体异常。


    (三)1年内接受过异体输血、移植手术、异体细胞治疗等。


    (四)胎儿超声检查提示有结构异常须进行产前诊断。


    (五)有基因遗传病家族史或提示胎儿罹患基因病高风险。


    (六)孕期合并恶性肿瘤。


    (七)医师认为有明显影响结果准确性的其他情形。


    除外上述不适用情形的,孕妇或其家属在充分知情同意情况下,可选择孕妇外周血胎儿游离DNA产前检测。


更多文章

    根据黄陂区亲子鉴定机构产前诊断机构与产前筛查机构建立合作关系时,双方应当签订协议明确各自责任和黄陂区。具体要求如下:    1.产前筛查机构主要负责制订产前筛查方案、检测前咨
2020-04-27
    为推动落实全面两孩政策,满足广大孕妇对产前筛查与诊断分子遗传新技术服务的需求,规范有序开展以胎儿21三体综合征、18三体综合征和13三体综合征为目标疾病的孕妇外周血胎。儿游离DNA产前筛查与诊断工作
2020-04-27
    孕育一个新生命是辛苦的,但也是幸福的。在怀孕期间夫妻之间会有一定的好奇想确定胎儿是不是自己的,这时候可以做无创胎儿亲子鉴定确保胎儿的健康。    怎么做亲子鉴定需要多少钱&nbs
2020-04-03
    祖孙关系鉴定    祖孙关系鉴定是通过对人类遗传标记的检测,根据遗传规律分析,对有争议的祖父母与被检孩子之间是否存在生物学祖孙关系进行鉴定。依据参照亲缘个体的多少,祖孙关系鉴定至
2020-04-09
    可以偷偷的做亲子鉴定吗?想要偷偷做亲子鉴定,只要邮寄样本到正规的鉴定机构或者自己去鉴定中心就是可以的。但是偷偷做的亲子鉴定就是我们熟知没有法律效力的隐私亲子鉴定,哪里能亲子鉴定呢?  &n
2020-04-14
    亲子鉴定是属于法医学,推荐黄陂区亲子鉴定中心。被鉴定人需要准备的身份证(或工作证)、结婚(离婚)证明、孩子出生证或户口。    亲子鉴定流程    1. 客
2020-04-16
    常用样本的采集方法和注意事项:    采集血样    清洗双手,用酒精消毒后刺破指尖,在干净的纸巾或者啥不上滴3滴血,阴干后包起即可。注意事项:如果是去医院采
2020-04-16
    第三方亲子鉴定机构多少钱一次鉴定费用,作为第三方亲子鉴定机构是对外开放的具备DNA亲子鉴定相关资质。当地司法厅是不对外开放做亲子鉴定的,而且很多医院都不能做亲子鉴定没有资质。   
2020-05-09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