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亲子鉴定与土办法亲子鉴定分别是怎么做

发布时间:1970-01-01 来源:基因格司法鉴定中心

    正规亲子鉴定与土办法亲子鉴定分别是怎么做,我们都知道亲子鉴定要相信科学。不能迷信和不科学的亲子鉴定方法。


    1.DNA亲子鉴定


    它是目前做亲子鉴定最常用方法,这种方法取样也比较简单,血液、体表毛发、以及口腔细胞都可以,非常方便。


    原理:正常情况下,人一共有23对染色,每一对都是两条,一般都分别来自于父亲和母亲。检测的时候只要对一定数量的DNA位点做检测,如果分别和父母一样,那么就是亲生的,否则就存在疑问了。如果只有1-2个位点不匹配,就要加做一些位点的检测,因为有基因突变的可能。3个以上的位点不匹配,基本上就不是亲子关系。


    2.血型亲子鉴定


    这是给二者的血型做测试,对比他们的血型来辨别是否为亲生。原理:孟德尔遗传定律指出,人类的血型会被遗传给下一代,所以子女的血型与父母的血型有着重要联系。目前有多种血型系统来可以鉴别出是否亲生,而检测的血型系统越多,那么准确度也越高。


    此外,上个世纪专家们发现白血细胞的抗原也可以拿来做为参考数据,配合血型系统检测可以达到比较高的准确性。

    3.染色体多态性亲子鉴定


    这个是在上个世纪80年代发现的,医学家们根据通过染色体的多态性来辨别是否为亲生。原理:正常人的染色体形态大多有些很微小的变异,而这种多态也是会遗传的。不过这项技术主要是技术人员观测并且做判断,所以准确度还不是很高。


    八种土办法亲子鉴定


    其实以下8条符合任何一条就能早搞清楚了,不要等到孩子大了再瞎怀疑。极少数例外是,孩子发生基因突变。


    1. 成年头形:头横幅与前后之比例(横幅/前后)>0.80的为"扁头",比例<0.80者为长头。父母都是长头,成年子女不可能是扁头。


    2. 头发:分卷发,直发。父母都是直发,子女不可能是卷发。有些卷发不明显,可别瞎怀疑。


    3. 前额发际:有两种情况:①前额发际向脑门突出一三角形发突,②前额发际平齐。父母都是平发际,子女不可能是三角形发突。


    4. 眼皮:双眼皮,单眼皮。父母都是单眼皮,子女不可能是双眼皮。有些内双不明显,可别瞎怀疑。


    5. 睫毛:分长睫毛,短睫毛。父母都是短睫毛,子女不可能是长睫毛。


    6. 耳垂:分有耳垂,无耳垂。父母都是无耳垂,子女不可能是有耳垂。


    7. 耳垢:亦称"耵聍"即外耳道的分泌物,黄色或棕色,有保护作用。分湿耳垢,干耳垢。父母都是干耳垢,子女不可能是湿耳垢。


    8 . 卷舌:把舌的两侧边抬高卷曲,如同英文字母U形,即为卷舌。


更多文章

    大家都知道,人体中含有很多的DNA,DNA是什么呢?DNA是由四种核苷酸所组成不断重复的长链核酸分子,每一个核苷酸都具有一个磷酸、一个去氧五碳糖与一个不相同的碱基组成。DNA的碱基共有四种,分别是腺
2020-04-29
    为确定婴儿的父亲是谁,小梅为婴儿做亲子鉴定,他与3个男人有了亲密接触上个月,小梅意外发现怀孕了,但无法确定孩子爸是谁。考虑到自己年龄已不小,她决定留下孩子。为确保不嫁错人,上周四,她带着3个男人的指
2020-04-02
    孕育一个新生命是辛苦的,但也是幸福的。在怀孕期间夫妻之间会有一定的好奇想确定胎儿是不是自己的,这时候可以做无创胎儿亲子鉴定确保胎儿的健康。    怎么做亲子鉴定需要多少钱&nbs
2020-04-03
    1.DNA亲子鉴定    它是目前做亲子鉴定最常用方法,这种方法取样也比较简单,血液、体表毛发、以及口腔细胞都可以,非常方便。    原理:正常情况下,人一共
2020-04-07
    新洲区很多人以为亲子鉴定应该到医院做,其实这种说法是不对的,一般新洲区医院是不能做亲子鉴定的,因为没有司法鉴定资质。目前DNA亲子鉴定都是在新洲区的新洲区亲子鉴定机构网点检测办理,这样才能保
2020-04-14
    亲子鉴定是属于法医学,推荐新洲区亲子鉴定中心。被鉴定人需要准备的身份证(或工作证)、结婚(离婚)证明、孩子出生证或户口。    亲子鉴定流程    1. 客
2020-04-16
    男性亲子鉴定需样本中,常用的有精液/精斑,口香糖,指甲,肌肉,牙齿,烟头等。那么精液/精斑如何采样?    精液/精斑采集分3种情况:    第一种 安全套内
2020-05-06
    胚胎亲子鉴定选择哪种方式比较好,很久以前人认为亲子鉴定只能在宝宝出生后才能做,但是现在,即使宝宝还未出生也可以做胎儿亲子鉴定,而且做胎儿亲子鉴定的结果和宝宝出生后鉴定的准确率是一样的。因为现在有很多
2020-05-08
微信